首页>>学会学术>>学术交流

科创中国·2023宁夏现代化工园区产学融合绿色发展论坛在银川召开

来源:学会部   发布于:2023-09-28

  9月24日,由宁夏科协主办,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承办的“科创中国·2023宁夏现代化工园区产学融合绿色发展论坛”在银川召开。来自区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园区管委会及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了论坛。

图片1.png

  论坛邀请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副教授郑晓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绿色发展部高级工程师李怀玉等8位相关行业专家做主题报告。此次论坛主要围绕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智能园区建设、危废固废处理、双碳减排、化工安全生产等领域,围绕国家双碳政策、宁夏化工园区安全现状及企业面临的生产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为宁夏现代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副教授郑晓明从职业教育的角度,探讨了“校中厂”产教融合育人模式的改革和实践成果;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绿色发展部高级工程师李怀玉以化工企业碳达峰碳中和路径探讨为题,详细介绍了国家双碳政策,对不同化工行业进行了详细分析;宁夏应急管理厅高级工程师侯启洪介绍了危化品安全管理政策与应用;来自伊朗设拉子科技大学的候赛音·哈格尼副教授通过视频,以“伊朗和中东的石化产品环境挑战和创新解决方案”为题,为与会者讲解了国外石化发展的现状。

  会议期间,举行了“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服务农药及中间体化学品技术创新工作站”牌匾颁发仪式。

  举办科创中国·2023宁夏现代化工园区融合绿色发展论坛论坛是宁夏科协推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宁夏科协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实施“科创中国”宁夏行动,支持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等全区学会通过开展品牌学术交流、组建科技服务团等活动,助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供稿 学会学术部编辑)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